今天想要跟大家說說關於移居溫哥華這件事的小心得!!

我個人是2015/8/4來加拿大的(記得超清楚..)

IMG_3173.JPG

剛開始來就想說念念書打打工過個兩年就回到溫暖的台灣

畢竟朋友, 家人都在台灣, 當時也根本沒想要移民的我...沒想到誤打誤撞就在溫歌華待了快要五年的時間..

同時也順利在2019/9/5拿到PR 楓葉卡--(永久居留權)

先說~我是和男朋友一起來(後來也晉級為老公...我自己真的是有夠幸運, 誰能想到就這樣~結了婚)

也可能是一開始跟他一起來在加上還有我大學朋友也來這邊念書

所以一開始的加拿大生活沒有那麼孤單(孤單會殺人呀..尤其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IMG_4186.JPG

這篇文章主要不是教大家怎樣移民(我也不是專業移民顧問

只是想要分享一下這一路走來的過程, 同時也給想來加拿大的朋友參考一下

***以下開始正文***

選擇加拿大念書的原因?

主要是全職學生可以打工20小時/週, 比起美國真的彈性很多, 自己房租自己賺!!

當然還在上班的我就想說選個1+1的課程(1年念書+1年實習)

這邊要特別注意像我前面說的, 當初沒有想要移民所以對學校沒有太大要求..

如果你是想要念書移民的人, 建議一定要念公立學校或者符合要求的私校念書2年可以拿3年工作簽

在來要注意的一點是如果你最後還是選擇1+1的課程, 實習那一年雖然你是全職員工, 但是不能算是加拿大工作經歷(求職可能可以, 但是如果要移民是不算的)

IMG_0797.JPG

會不會後悔選擇來溫哥華?

溫哥華算是一個氣候我們比較能接受的城市, 相較其它城市冬季嚴寒..我覺得溫哥華真的是很不錯

相對房租, 物價真的是高高的, 剛登入的人可能很難接受(之後可以在分享省錢術)

對於物價我只能說有錢有錢的活法, 省錢也會有省錢的活法

 

可以介紹一下溫哥華物價嗎?

以下講一下生活費每月計算(以下都是加幣)

房租

大約$600-$1400之間(看你找哪一種的..一個人的話大概就是金額)

超市購物

$200-$400之間(看你有沒有很常在家煮!!搭配超市有折扣的商品, 有時候一個月過完想說ㄟ~~還剩很多耶)

自己在家煮絕對是小資族好幫手...尤其溫哥華生鮮食品免稅..真的是爽...

外食 (需付稅金5%+小費)

早餐 約$10-$20 (我個人大多都在$10以內, 除了假日吃餐廳早午餐大約$15-$25)

午餐 約$10-$25 (我覺得午餐吃超過$25就已經算挺貴了...餐廳大多有中午的優惠套餐)

晚餐 約$10-$50 (我覺得晚餐吃超過$30算挺貴, 但是有時候吃牛排, 或者一些大餐還是會超過)

下午茶 約$15-$40 (之後開始上班有時候去high tea呀~費用就比較高)

娛樂

看電影 $7-$30 (每個星期二都會有半價電影, 真的想看可以選星期二, 那如果看一些dbox電影價錢就會高一些) 

美術館, 博物館, 水族館 $15-$50 (我去的大概都是這個金額以內..給大家參考)

其它活動..$無上限, 看個人經濟能力想做啥做啥去~

大概就這些費用了吧?有想知道其他生活費問題可以在問我~~

 

可以講一下你來溫哥華到拿到PR的時間軸嗎?

2015/8/4來溫哥華 

| 中間有念語言學校3個月 / 1+1 co-op

2018/1月 正式畢業

如果上面說的因為我們不是念公立學校, 所以沒有畢業後工簽..

2018/1月 用打工度假簽證 開始工作

幸運之神眷顧..抽到打工度假拉~

2018/10月送件走 Express Entry

這邊會發現ㄟ你沒工作滿一年怎麼可以申請

因為我是跟我老公一起申請, 他比我早畢業三個月..所以就是滿了一年了

可以上官網網站上試算一下https://www.cic.gc.ca/english/immigrate/skilled/crs-tool.asp

2018/12月從池子抽中

我記得那時候是每半個月抽籤一次, 我們都會上網看每次抽的分數

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immigrate-canada/express-entry/submit-profile/rounds-invitations/results-previous.html

2019/1月-2月繳交全部文件

2019/9月拿到PR

 

所以打工度假簽的工作時間是可以算在移民加拿大本地工作經歷裡面的嗎?

對唷!!

如果用打工度假簽證來的工作是可以算在加拿大經驗裡面的, 這一點對於可以打工度假的國家真得很優待

 

拿到PR後生活有什麼不同嗎?

我自己是覺得沒有什麼不同~~

主要就是五年內要住滿兩年的居住義務..不然PR是很大機會會被取消的

對於要一直在加拿大生活的人這點當然沒關係嚕!!

對了!!收到PR卡的時候政府會給你一張紙, 叫你要紀錄你每次的出入鏡日期

因為之後要申請公民都是要用一天天算的..所以拿到PR後一定要乖乖紀錄自己出國的日期唷!!

IMG_9953.JPG

**分享結束..如果有什麼其它想知道的也可以跟我說~~可以在寫一篇**

!!如果喜歡請按讚分享嚕!!

 

 

arrow
arrow

    BB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